沐禾

要像沐浴阳光雨露的禾苗一样茁壮成长啊

知道太多秘密了(六)

过年双更~

(六)

穗禾稳住心神,眼下簌离未死,于帝后都是威胁,她若早早上报,这看管洞庭不利的罪名或能相抵,且簌离欲杀旭凤为润玉开路,如此便可拉下润玉,这天帝之位必然是旭凤的。只是与润玉相交一场,此间情义倒是教穗禾为难了。

簌离一事暂且先瞒着吧,但旭凤那处务必要确保安全,旭凤虽然是个臭弟弟,可穗禾也并不讨厌他,反倒是羡慕他可以活得如此恣意,有个好母神筹谋一切,那些黑暗污糟的事无需他沾染一点点,在他都没看到的时候就有人都替他做了。而且若是彦佑行刺得手,润玉就是未来天帝,那簌离是他生母,龙鱼族是他母族,灭族之恨,动手的是她鸟族,断不会善罢甘休。

交代好族中事务,穗禾就去了天界,荼姚倒是很高兴,觉得穗禾对旭凤情根深种。

穗禾来到栖梧宫,栖梧宫上下已经是严阵以待,老君的丹炉很是醒目地矗立在中央。旭凤此时不在,燎原君负责指挥,仆随主意,见了穗禾,脸色微变,“穗禾公主,殿下此时不在,若有要事,尽可交待于我。”

“不必了,殿下涅槃在即,本公主奉天后娘娘之命,特来查看,务必做到滴水不漏。”

“公主抬爱了,只是我这栖梧宫还无需公主费心!便不留公主了。”旭凤一回宫就看见穗禾顶着母神的名义趾高气昂,指手画脚,也不愿应付。

“殿下哪里的话,这是穗禾份内的事,只盼殿下一切顺遂,只是凤凰涅槃是最虚弱之时,姨母与穗禾均担心有心人欲图谋害殿下。”

“天界平和,断无可能,且有燎原君把守,公主思虑过多了。时候不早,燎原君,封殿吧。”旭凤以为穗禾暗讽润玉,更是瞧不上这个表姐。

穗禾出了栖梧宫,只希望这日子过得再快些。

穗禾在天界待了月余,眼看旭凤涅槃仅余十日,却仍不见彦佑,心下逐渐焦灼,失了耐心,这处于被动,日防夜防,不若主动出击!穗禾以族中事务为由离开天界,下令鸟族众人暗暗寻找彦佑踪迹,她也偷偷摸了一遍洞庭湖,终于,第七日在花界周围发现了彦佑,穗禾心下奇怪,幻化了面容,改作男装,悄悄跟随,见他偷摸入花界与一童子会晤,亲切友好互渡灵力,随后便出了花界,待离得远些,穗禾便出手,将灵力注入山海珠,以水系功法攻击,彦佑亦修水,本来以本命火系功法更有利,只是为免暴露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

“这位美人出手好生不留情,不知小仙哪里得罪了美人?”

“你这条赖皮蛇,打你不需要理由!”

“竟然是个男子,这幅皮囊倒是幻化得不错。”

“废话少说,纳命来!”穗禾当然不会要他命,好歹也是个仙家,她可不想背因果,遭天谴。

彦佑见对方来势汹汹,迅速聚起灵力专注于眼前,欲与之一搏,不想突然被捆了结实。

“卑鄙,无耻,男子汉大丈夫,竟然如此龌龊,背后偷袭,有本事就和我大战一场。”

“闭嘴!”反手打晕了这条呱噪的蛇,穗禾紧了紧手中捆仙绳,拖了就走。

穗禾虽捉了彦佑,却不能带到翼渺洲,只得找了个偏僻的山洞囚了,在捆仙绳上附了一缕神识,又在洞口布下层层结界,方回了翼渺洲。这三日穗禾依旧担惊受怕,总归是有惊无险。

穗禾特意多等了一天,才将那彦佑放了出去,如此想必旭凤应是无恙,总算能睡个好觉!

穗禾没能开心多久,第二日事情就找上门了,不给孔雀一点点喘息时间。

“长芳主大驾光临,穗禾有失欢迎,只是不知长芳主何故在此大动干戈。”

“日前,有一飞鸟,破我花界结界,掳我精灵,伤我芳主,特来向穗禾族长要个交待。”

“哦?竟有此事,不知长芳主想要本座如何交待?”

“自然是归还我花界精灵,将那凶徒交由我等处置。”

“长芳主言之凿凿,只是不知如何就确定是我鸟族飞鸟,且不论那凶徒是何身份,自有归属,又哪里劳花界出手处置?”

“我花界众芳主亲眼所见,怎会有假,族长此言莫不是要与我花界为敌,我界虽不问世事,也容不得外族欺侮。”

“长芳主言重,若真是我鸟族败类,坏花界鸟族情义,不劳长芳主动手,本座定亲手击杀。只是,若是他族蓄意挑拨,长芳主不问缘由就伤我鸟族将士,又当如何?”

“这…”牡丹心系锦觅,未曾细想便来问罪,其中确实有欠稳妥。

“报,禀告公主,火神殿下涅槃失踪,现魔界陈兵忘川,欲攻天界。”

“什么!”穗禾大惊,彦佑被困,怎么旭凤还会出事,难道竟还有帮手。“你们跟我来!”

“且慢,先来后到,公主今日定要我一个交代。”牡丹伸手拦住穗禾。

“事有轻重缓急,穗禾定会细细盘查鸟族众人,连颗蛋也不会放过。”

穗禾挥袖欲行,牡丹又缠将上来,你来我往,一时胜负难分,穗禾因顾及天界报信之人,不敢显露,倒是教牡丹拖住。时间紧迫,不得再留,穗禾将穗羽扇挥出分了牡丹注意,随即祭出一掌,击退牡丹。

“真是好手段!”牡丹鄙夷穗禾小人之举。

穗禾也不理,化光向忘川而去。刚到忘川,就看见一只骚气的凤凰盘桓落地,与那魔界卞城公主的小打小闹,穗禾看了也是无语,幸而旭凤没事,她悬着的心也放下来,转身离开。

旭凤远远瞧见穗禾,心下奇怪,见她要走,对着魔界三王撂下几句话,化出真身离开,飞了一阵才追上了穗禾。穗禾感觉到旭凤靠近,便也停了下来。

“没想到你这小孔雀飞得还挺快。”

“殿下莫怪,穗禾听闻殿下涅槃失踪,魔界陈兵,便率鸟族驰援,见殿下也在,想必定是还未回天界,思及姨母忧虑,便想先去天界告知殿下无恙,好解姨母担忧之情。”

旭凤本来觉得这穗禾还有几分可取,却听她事事以母神喜好优先,已然到了忘川却不顾战事,又不喜几分。

“那便走吧。”说完径自回了九重天,也没有要等穗禾的意思。

南天门天兵已然整军待发,燎原君见旭凤归来,急急上前,知晓魔界已经收兵!对旭凤更是崇拜,又将此前事情一一道来,大军起拔,主帅召回,想来是天后怀疑夜神与旭凤涅槃一事有关。旭凤让燎原君散了大军,抬脚便往九霄云殿,又停下喊了穗禾一声,示意她一同前往。

穗禾这边看着主仆二人心里无趣,脸色淡淡,听闻润玉被召回,不免有些担忧,但旭凤已平安归来,想来这兄友弟恭的,也闹不出什么大事,这浑水她实在不想蹚。正想悄悄溜走,冷不丁被旭凤喊住。

穗禾跟在旭凤身后,入殿便见润玉跪着,背脊挺直,不卑不亢,这好看的人跪也跪的出尘。

天后见旭凤归来,一口一个“旭儿”下了宝座,拉着旭凤好一顿检查,天帝也笑吟吟夸赞旭凤一人吓退魔界,润玉仍旧一旁跪着,也不出声,好似周遭一切都与他无关,穗禾看着那清冷孤寂的背影,似乎与忘川上小小孔雀的身影重合,她父母双亡,无所依傍,他父母俱全,却是爹不疼娘不爱。

“穗禾恭喜火神殿下涅槃归来,实乃天界之喜,六界之喜。”

出言打断那一家的絮叨,帝后似乎才看见穗禾,又瞧见跪在一旁的润玉,天帝才思觉不妥,唤了润玉起身。

润玉与穗禾自人间一别,这还是第一次见面,此前穗禾上天界,似乎是躲着他,他只当是因天后之故,小心谨慎。只是眼下穗禾竟与旭凤一同前来,润玉心里有些疑惑,又有些堵塞,只是面上不显,只把背挺的更直,以图驱散那些莫名的情绪。穗禾开口教润玉有些意外,心里郁结也烟消云散,起身之时偷偷分了个眼神。

穗禾只做不知,向天帝言明此来是为驰援,天帝夸赞一番,荼姚也是高兴,提起立储一事,却被旭凤拒了,天后不甘却也无奈,又言这遇袭之事蹊跷,旭凤又是出言维护润玉,且刺客一事他已有了眉目,一次两次都被儿子扫了颜面,天后纵然不快也不好发作。

一场闹剧结束于虚无,出了九霄云殿,穗禾径自离开,也不理龙凤二人。旭凤自不理会,拉着润玉去璇玑宫为其疗伤,润玉虽有诸多疑问,却也知此刻不应有所表现。

荼姚在紫方云宫发了一通脾气,穗禾只能顺着劝慰,又把旭凤夸赞一通,荼姚才消解些许,打发穗禾去栖梧宫,穗禾虽不想去讨没趣,却也想知道那刺客的消息,领了命便去了。刚到栖梧宫就遇上归来的旭凤,旭凤见了穗禾,也不进去,只在宫外小园里坐下,穗禾只得端笑上前。

“殿下,方才匆忙,也未问及殿下伤势,可还安好,穗禾虽学艺不精,愿为殿下疗伤。”作势挨着旭凤坐下。

“无碍,燎原君已为我疗伤。”旭凤果不其然站起身退开,期间宽袖抖动,漏出陌生气息。

“何方妖孽,竟然藏身殿下袖中。”

穗禾羽扇轻挥,一颗葡萄滚将下来,随即化作一紫衣小童,穗禾一瞧,竟是彦佑花界会晤的童子,心下激荡,难不成旭凤这么快就寻到了线索,防患未然,穗禾欲再度出手先结果了这个麻烦,不想却被旭凤拦下。

“不过是一个要报恩的小妖罢了。”

“殿下仁善,己方遇难,仍不忘兼济天下。”穗禾闻言放下穗羽扇,想来旭凤是误打误撞,并不知晓其中事情。

“不对不对,不是我要报恩,是喜鹊要报我的恩,道友,道友,你快解释一下啊。”锦觅听了旭凤的话,怎么就成她要报恩了,这可不行,她浪费了好多香蜜呢。

穗禾看旭凤嘴角难掩的笑意,联想到之前凡间看过的话本,这龙阳之好原来不仅凡间独有,可笑荼姚还以火神天妃之位许她,倒还不如寻个俊俏的鸟族少年来。

“倒是不知殿下何时成了喜鹊,待穗禾回翼渺洲,定找那鹊族管事来问问。”穗禾顺着话竿子就取笑了旭凤一下,也不待旭凤说话,幻化出一白玉瓶递给那小童子,“既然仙童于殿下有恩,于我也便有一份恩情在,你先收下这个,待我禀告天后,定有赏赐于你。此枚仙丹,服下可得三百年灵力,你可还喜欢?”投其所好,她穗禾很是擅长。果然那小童欢天喜地接过,急急服下。

“喜欢喜欢,这个我最喜欢了,不过我也不是什么仙童,我叫锦觅,是一个正正经经的葡萄精灵。”

“锦觅,倒是个好名字,你从何处来的,这般机灵可爱?”

“嘿嘿,我是花界的精灵,这位仙子甚是美貌,是天仙中的天仙,不像喜鹊,惯会欺负我。”锦觅看穗禾言语温柔,称赞于她,又出手大方送她灵力,便是有问必答,恨不得奉上所有赞美之词,也许还能得些灵力。

旭凤见两人交谈甚欢,倒是有些不快,拉起锦觅往宫里走,“她真身也是只鸟,最爱吃葡萄。”锦觅吓得瞪大了杏眼,愣愣地被旭凤拉走。穗禾没再跟着,现下天界危机已解,长芳主那边她还需给个交代,想来这锦觅便是花界丢失的精灵,虽然不是她鸟族所为,可鸟族却不得不替旭凤担了这个罪名,穗禾心里不情愿,才出言嘲了旭凤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